习近平时间丨中国“南丁格尔”之光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习近平时间丨中国“南丁格尔”之光

来源:新华社
2022-05-13 12:04

  习近平时间丨中国“南丁格尔”之光

  “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这是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的誓言,也是她对这项职业的诠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广大护理团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反应建立起抗击疫情的“护理堡垒”,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用坚守生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监 制:王磊 尚军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程超

  记 者:杨琳 尚昆仑 刘彬 郭杰文 陈杰 史彧 李德欣 林苗苗 王普

  报道员:杜春泉

  主持人:董非

  审 译:王燕 王海燕 唐婧瑶

  播 控:臧育麟 曹华强 马月 秦彦娟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