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播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21:11

  原标题:联播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广大青年当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场内外,大家心潮激荡,倍感振奋。

  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王琇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人民领袖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无限关怀和殷殷嘱托,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 蒋琳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一下就点燃了我们青年的奋斗豪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火热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广大青年认为,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成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共青团中央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直属机关团委书记 刘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坚持党的领导不仅要深深烙印在思想上,更要时刻体现在行动中。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两个维护”上做好表率。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北乐亭县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团支部书记 刘荣华:回望百年征程,共青团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我们要牢记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在新时代,赓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大家认为,这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明确了目标方向。

  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 司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指南,是共青团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行动号角。我们将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勇当生力军和突击队。

  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 廖传锦: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组织动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全国青联副主席、安徽省定远县吴圩镇九梓村党总支书记 王萌萌:我们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在共青团的带动下,把握青年脉搏,不断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起势不可挡的青春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 王鹂:高校团组织扎根育人的沃土,第一就是要坚持思想淬炼,用党的科学理论去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我们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地投身社会实践当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抱负,去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五个模范”。嘱托殷殷,期望满满,广大青年表示要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某研究室副主任 冯韶伟:习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的接力赛”,现在,接力棒到了我们手里。我们将不断创新突破,勇攀科技高峰,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在筑梦航天强国建设的征程上挑重担、当先锋。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李艳:我们要团结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们,在少先队集体里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铁十八局汉巴南高铁项目总工程师 王新泽:作为革命老区重点工程的青年建设者,我们一定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高质量建设好汉巴南高铁这条革命老区人民期盼已久的致富路、振兴路、幸福路,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团委副书记 吴超: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亲身经历过援鄂抗疫,见证了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我会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为国家的健康事业增添青春的亮丽色彩。

  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指导员 杨文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新时代青年官兵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牢牢坚守在保卫祖国的哨位上,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贵州省湄潭县抄乐镇沙塘村驻村第一书记 杜富佳:总书记说,“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做一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领村民创新发展产业,让山区村民增收致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台央视记者 侯军 铮铮 虹旭 姬强 墨白 马力 晨源 许浒 培培 代钦 高磊 前辉 钱坤 总台记者 丹枫 牟亮 江元 陈武 孙强 河北台 江苏台 重庆台 安徽台 四川台 贵州台 内蒙古台)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