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大国经济:发展红利邀世界共享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习近平时间|大国经济:发展红利邀世界共享

来源:新华社
2022-05-08 21:37

  原标题:

  习近平时间|大国经济:发展红利邀世界共享

  一份中国经济成绩单,也是一张世界经济晴雨表。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资吸收国,中国经济的行进疾缓牵动世界。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长10.7%,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分别增长16.7%、6.9%。中国不断深化的对外开放,让世界更好地分享到中国发展的红利。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将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放眼未来,中国将继续从对外开放中获得发展动力,在对外开放中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习近平时间》推出系列报道《大国经济》,今天播出《大国经济:发展红利邀世界共享》。

  监 制:王磊 尚军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常兆媛 刘子瑞(实习)

  记 者:丁乐 李嘉乐 马晓澄 周自扬 陈恺婧 马姝瑞 汪海月 于帅帅

  报道员:黄曙

  主持人:董非

  审 译:高阳 王燕 董修竹

  播 控:臧育麟 马月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