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丨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的必然选择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丨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的必然选择

来源:央广网
2022-04-28 07:34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丨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的必然选择

习近平:这次疫情告诫我们,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的必然选择。

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世界,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气候问题严峻,地缘政治冲突加剧,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叠加交织,对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和生命健康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抗疫实践证明,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把生命健康守护好、把人民生活保障好,实现人类社会和平永续发展。

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始终彰显大国担当,在保证14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履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开展了规模最大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截至2021年底,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20亿剂新冠疫苗,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挽救了无数生命。中国克服疫情影响,支持疫苗等关键医疗物资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分配和贸易畅通,用实际行动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担责尽责,倡导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重大危机面前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是战胜疫情的唯一正确道路。历史和实践证明,各国只有通力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经济增长新动能、社会生活新模式,才能推进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走稳走实,重振全球发展事业,开辟共建共享的人类文明发展新道路。

本期特约专家:李玲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