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现场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到人大校园听一堂立德树人的好课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时政现场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到人大校园听一堂立德树人的好课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2-04-27 07:26

原标题:时政现场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到人大校园听一堂立德树人的好课

△视频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到人大校园听一堂立德树人的好课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北方大学、华北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中国人民大学立德楼思政课智慧教室

本次考察总书记关注的重点之一是思政课。总书记曾指出,“讲好思政课不容易因为这个课要求高”,“要理直气壮地办好思政课”。

△思政课智慧教室

总书记对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谈到过六个“要”和八个“坚持相统一”。本次考察中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这是总书记又给我们讲的一堂,必将影响深远的思政课。

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新时代 新征程,饱含大历史观、大时代观。

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全国的教育工作者,必将更加努力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

监制丨申勇 龚雪辉

评论员丨杨禹

策划丨王鹏飞

记者丨贾林 王策 刘建昌

制作丨令文芳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