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视点丨同心共建美丽的地球家园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1视点丨同心共建美丽的地球家园

来源:新华社
2022-04-22 22:46

  原标题:第1视点丨同心共建美丽的地球家园

  “国际社会要加强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强调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提出构建“地球家园”的三大愿景:

  ——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

  ——构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地球家园。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2022年4月11日下午,习近平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考察。

  这是2021年8月9日在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境内拍摄的象群。云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体现了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成果。

  这是2022年1月20日在可可西里拍摄的藏羚羊。2016年,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体划转至三江源国家公园,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4月18日,游客在国家植物园入口处参观。作为国家植物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植物园当日在北京正式揭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再次迈出新步伐。

  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座谈会前,习近平20日下午在东营市黄河入海口考察。

  这是2020年8月17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绿色产业发展园区拍摄的光伏电站。

  这是2022年4月16日拍摄的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周边投入试运营的新能源自动驾驶小巴。本届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突出“绿色办会”特点。

  2020年4月1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脱贫攻坚指挥所网格员吴贤艳(左)与村里的大学女生梁琼英在直播推介加榜梯田风光。

  构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地球家园

  2020年11月22日晚,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重点阐述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看法。

  这是2019年1月19日拍摄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老挝南欧江六级电站。

  2019年12月20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此次任务同时搭载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赠埃塞俄比亚微小卫星以及“天琴一号”技术试验卫星等8颗卫星。

  2021年8月12日,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右一)让卢旺达留学生欧贝德·尼伊姆巴巴兹试尝幼嫩菌草的味道。林占熺于20世纪80年代发明了菌草技术,在脱贫、治沙、畜牧、发电等领域释放巨大潜力。如今,众多非洲青年漂洋过海来中国学习菌草技术。

“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

让我们携起手来,

秉持生态文明理念,

站在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

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武巍

制作:伍婧丹

摄影:李学仁 谢环驰 饶爱民

黄宗治 张龙 王冠森 胡超 宋忠勇

鞠焕宗 沈磊 杨文斌 郑逃逃

林善传 弗尔季·奥蒂洛

编辑:牛晓雷 张晨岑 张帆 孙玮彤 李木子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