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在当地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在当地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7 07:54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在当地引发强烈反响, 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引题)

  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力量(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牟影影

  9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在当地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力量。

  9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规划建设运行情况。

  “总书记的到来,是对我们一线工人的极大鼓舞。”该公司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跃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苦练本领,不断开发新技术,争做有理想、有信念、作风硬、本领强的新一代煤化工产业工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榆林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国情、控制总量、兜住底线,有序减量替代,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

  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公用工程事业部动力装置机炉操作工王欣欣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立足岗位,勇于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表示,能源化工事业的发展,关系国家能源安全、人民生活幸福,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新形势下,能源化工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代的产业工人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开创产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9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米脂县银州街道西沟村考察调研。

  “总书记亲切的话语,给予我强大的精神动力。”榆林市劳动模范、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雄彪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从事米脂小米农产品电商企业的职工,我将继续扎根米脂,在新的征程上,讲好米脂故事,用实际行动为米脂县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米脂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会牢记嘱托,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局观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创一流业绩,力争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

  9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绥德实验中学,走进教室、操场,观看同学们书法练习和体育锻炼,同大家亲切交流。

  “总书记说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听了这番话,作为一名教师我非常激动。” 绥德实验中学教师、工会主席马宏武表示,自己要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发现自我、充实自我的机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丁海燕说,自己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教修身、以教立身、以教树德,一步一个脚印,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做好引路人,力争为祖国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建设性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创新工作方式,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绝不辜负党对工会寄予的厚望,绝不辜负职工群众对工会的期待,团结带领职工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