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来源:央广网
2021-08-05 07:25

  原标题:

  每日一习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积贫积弱,饱受帝国主义列强的剥削与压迫。中国各阶级开始展开救国图存的斗争,但是却屡遭挫折,究其根底,就在于没有一个先进的坚强的政党作为凝聚力量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得这种局面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变,中国人民的斗争因此展现出崭新的面貌,获得了通向胜利的保证。

  自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这个锐利的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就能为中国革命指明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就能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光明和希望。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制定了正确的革命纲领和斗争策略,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革命的前途和走向胜利的道路。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人民社会经济、政治发展和思想演变的结果,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一百年的历程深刻改变了中国社会,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的历程也深刻影响着世界,让科学社会主义的旗帜在世界东方高高飘扬,为世界贡献了一条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新路。

  (本期特约专家:邢国忠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