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既多读有字之书 也多读无字之书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既多读有字之书 也多读无字之书

来源:央广网
2021-04-24 10:42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既多读有字之书 也多读无字之书

  习近平: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

  这段话出自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以多种形式表达了他对青年人的殷切期待,也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

  青年的成长必然经历一个从学校走入社会的过程。广大在校青年的主要任务是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这是读有字之书,但与此同时,也要多读无字之书,通过各类实践和实习,逐步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青年学子要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社会这所大学校里面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把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同国家与人民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工作者,无字之书读得越来越多,但也仍要读好有字之书,不能有所偏废。要把握住学习的黄金时期,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刻苦钻研新知识,积极掌握新技能,将所学所思与工作岗位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青年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发掘潜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特约专家:田志鹏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