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理想之光不灭 信念之光不灭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理想之光不灭 信念之光不灭

来源:央广网
2021-04-05 13:31

  【每日一习话】

  原标题:理想之光不灭 信念之光不灭

  

  习近平: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这段话出自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今天(4月4日)是清明节。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先辈的日子。在祭祀先辈时,我们不能忘记为革命和建设牺牲的英烈,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中,党一次次绝境重生,创造出难以置信的奇迹,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是一个个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身影。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变好了,我们更要深情缅怀和深深感激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饮水思源,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

  缅怀先烈、告慰英灵,最好的方式,就是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本期特约专家:丁一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