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奋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习近平:奋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

来源:央视网
2021-03-27 12:29

  联播+

  原标题:

  习近平:奋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

  央视网2021年03月26日 21:15

  联播+三月的八闽大地,山清水秀,春意盎然。

  3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视察。据《新闻联播》报道,习主席对练兵备战高度重视,他一下车就察看部队训练情况。来到一名排爆手跟前,习主席仔细察看了战士身上的装备,边用拳头轻击胸腹部防爆板边询问:“这是个钢板?”随后,习主席还同其亲切交流,并嘱托“一定要从严训练,艺高人胆大,把排爆的技术训练得精益求精”。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是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调整组建的,近年来出色完成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在视察中,习主席对部队建设和完成任务情况给予肯定,并对部队如何开创建设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以飨读者。

  ●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任务统筹,完善方案预案,搞好力量预置,确保遇有任何情况都能够快速有效应对,把担负任务完成好。

  ●要全面贯彻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坚持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紧贴多样化任务需求,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加强合成化专业化训练,加强新力量新装备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和层次。

  ●要坚持以战领建、以训促建,贯彻武警部队转型建设要求,制定实施好总队建设规划计划,推动部队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加速提升。

  ●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要坚持强基固本,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严格部队教育管理,满腔热忱为官兵排忧解难,全面建设过硬基层。

  更多内容,请看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