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治国之道 富民为始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治国之道 富民为始

来源:央广网
2021-03-25 10:18

  【每日一习话】

  原标题:治国之道 富民为始

  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我们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是党和政府的重大责任。

  这段话出自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重视民生、发展民生的施政传统,无数仁人志士更是为之探索奋斗,但民生维艰一直是困扰中华民族发展的问题所在。近代以来,摆脱贫困、实现国家富强成为了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矢志不渝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任务,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历史宏愿的征程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是衡量我们党工作的重要标尺。为此,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多出实招、多办实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起点上不懈奋斗,凝聚起更多推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智慧与力量。

  (本期特约专家:王永祥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