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

来源:央广网
2021-03-25 10:14

  【每日一习话】

  原标题: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

  习近平: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

  这段话出自2020年1月8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我革命,就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坚持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百年风雨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形成了许多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政治优势。在新时代,仍然需要传承这些光荣传统、弘扬这些优良作风、发扬这些政治优势,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革命道路无坦途。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我们党走过曲折弯路,也遭遇过重大挫折。但每次都能恪守初心、牢记使命,每次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所以每次都能在风雨险阻中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面前,更需责任担当。在新征程面前,全党必须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基础上,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毫不动摇地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本期特约专家:秦强 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