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快乐学习—中国儿童健康改善计划”将启动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健康饮食、快乐学习—中国儿童健康改善计划”将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08:16

原标题:“健康饮食、快乐学习—中国儿童健康改善计划”将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剑影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英国泰莱集团宣布将在新学年进一步扩展“健康饮食、快乐学习—泰莱中国儿童健康改善计划”,其中包括泰莱集团承诺提供人民币100万元专项资金和支持,继续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助中国云南省和贵州省约2000多名小学生和教师,他们将从学生课间的营养加餐、保障每日健康膳食的全新厨房设备以及营养知识教育等项目中受益。

中国云南贵州地区小学

据介绍,“健康饮食、快乐学习—中国儿童健康改善计划”旨在支持为儿童提供健康均衡的膳食,促进营养教育,以实现中国学生的健康目标。这项计划包括在2022-2023学年,继续为中国欠发达地区的学生在校期间每日提供一盒牛奶和一个鸡蛋的营养加餐,并为这些地区的学校食堂提供现代化的全新厨房设备,保证孩子们每餐吃上健康营养的热饭热菜,解决师生们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始自2017年发起的“健康饮食、快乐学习—泰莱中国儿童健康改善计划”,最早在上海2所学校先行实施,旨在帮助改善儿童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解决儿童超重或肥胖率上升的健康问题,为这些孩子的成长带来实质性帮助和改变。在此项目成功的基础上,泰莱集团于2021年~2022学年推出2个新项目。其中,泰莱集团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中国河北省和湖北省欠发达地区的10所学校的2000多名儿童提供营养加餐,全面升级学校的厨房和食堂设施,保障学校供应健康膳食所需设备。自2021年9月1日起,已累计为河北省平泉县6所学校1150名学生提供了近12万份每日牛奶和鸡蛋组合的营养加餐;为河北省平泉县、湖北省随县4所学校捐赠了59件全新的爱心厨房设备,近1100名学生受益。

河北省平泉县受益学生通过绘画对“泰莱中国儿童健康改善计划”表达感谢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中国儿童的营养改善问题,关系到儿童自身健康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泰莱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携手,将进一步加强对儿童的营养健康干预,助力中国儿童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