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幼保健院开展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妇幼保健院开展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08:00

  原标题:广西妇幼保健院开展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工人日报客户端报道(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文俊骁 施洋洋 蒋少萱)今年的5月15至21日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3届中国学生营养日。按照广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及广西营养学会部署,5月15日上午,广西妇幼保健院在两院区举办了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十余个有相关代谢疾病或营养需求的家庭参加。

  仪式中,医院举行了《孕产期营养与妊娠合并糖尿病防治手册》新书发布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要求,积极传播医学科学知识,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理念,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医院的围产营养团队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多年来围产营养保健治疗的实践经验,编写了《孕产期营养与妊娠合并糖尿病防治手册》这本科普书籍,重点普及孕产期营养及妊娠合并糖尿病的相关知识。

  据该手册主编、广西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围产营养学术带头人龙俊青介绍,手册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用简单明了的文字描述,图文结合,可以让读者更直观地理解科普知识。

  活动中,为更好地向群众科普孕期营养及代谢疾病知识,指导孕产妇合理膳食及运动,医院为现场的每对准爸准妈赠送了一本《孕产期营养与妊娠合并糖尿病防治手册》和一次免费人体成分分析。产科医生还带领孕妈们学习孕期瑜伽,教会孕妈们更好地缓解孕期的各种身体不适。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鼓励准爸准妈们通过抢答屏幕上的问题学习巩固孕期营养及代谢疾病知识。趣味性的问答和通俗易懂的问题讲解,引起了现场观众们极大的学习兴趣。

  在仪式进行的同时,医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孕产妇营养及代谢疾病科普义诊,线下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院产科专家龙俊青和黄飞燚在线上直播间与网友亲密互动,热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直播间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通过观看直播学到了很多孕产妇营养知识,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