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今天,北京这些区域开展核酸筛查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醒!今天,北京这些区域开展核酸筛查

来源:北京日报公众号
2022-05-07 08:35

原标题:提醒!今天,北京这些区域开展核酸筛查

北京日报公众号 | 记者 苏越

5月6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本市疫情发展态势,决定5月7日、8日组织朝阳、丰台、房山3个区,以及其他区4月25日以来出现病例的街镇,开展两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日报注意到,目前,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石景山区、经开区及东城区、通州区的部分街道发布相关的通知。

朝阳区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经过连续多日的区域性核酸筛查,朝阳区社会面仍存在零星散发病例,意味着病毒的隐匿性很强,传播途径尚未完全阻断。经科学研判,朝阳区将于5月7日起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请大家主动检测。

海淀区

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八里庄街道、紫竹院街道、永定路街道、东升镇、西北旺镇等6个街镇,将于5月7日和8日开展两轮区域核酸检测。请居民在社区、楼宇等工作人员指引下,按照要求带好身份证原件、分时分批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房山区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北京市及房山区疫情发展态势,房山区决定于5月7日和8日组织开展两轮区域核酸筛查。

石景山区

5月7日将对石景山全区9个街道进行区域核酸检测。请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及时关注社区消息。

经开区

5月7日和8日,北京经开区将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筛查。请居民根据所在社区或企业通知,有序参加。

东城区龙潭街道

5月7日早6点起,东城区龙潭街道将开设12个检测点位开展核酸检测,请所有工作和生活在龙潭辖区的居民都来参加检测。

参加核酸检测时请携带手机(查验健康宝)、身份证原件,佩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

丰台区石榴庄街道双石二社区

5月7日早6时起,丰台区石榴庄街道双石二社区将对金颐家园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地点在金颐西门外,由金颐南门出往西。

此外,请正在接受居家观察的金颐家园居民,严禁参加,由医生上门检测。

通州区梨园镇

5月7日和8日,通州区梨园镇将在镇域内做两轮全员核酸。请大家服从各村(居)委会的指挥,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有序参与核酸检测。

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

需要注意什么?

核酸检测前

建议两小时内最好不吃东西,提前30分钟不喝水、不饮酒、不吃口香糖,避免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呕吐、反胃等表现。

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自觉有序排队,不要与人闲谈。

检测过程中

避免触碰检测台上的物品,不要把手机、身份证、钥匙等个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无论是鼻拭子还是口咽拭子,都要配合医务人员的要求采取相应的动作,避免交叉感染。

核酸检测后

戴好口罩立刻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太长时间。

不要在采样点丢弃废弃物,采样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