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嗓子舌根疼 或许并不是上火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老年人嗓子舌根疼 或许并不是上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5-05 09:26

  原标题:中老年人嗓子舌根疼 或许并不是上火

  有这么一种疼痛,在人说话、吃饭、咽口水,或者是打哈欠的时候发生。舌根或者是咽喉部,或者是扁桃体部位,会突然像电击一样疼一下,或者是尖锐的、不可忍受的,像针扎、刀剜一样的疼痛感。

  持续时间可能是几秒钟到十几分钟。有的人一年发作几次,有的比较严重的可能一天发作十几次。

  怎么回事呢?这种情况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上火了,或者是嗓子发炎了”,没太当回事。但一段时间以后,大家就会发现这种舌根疼痛的情况越来越多,并且找不到原因。

  其实,这种疼痛并不是上火发炎,而是一种神经方面的疾病,叫做“舌尖神经痛”。很多患者还会伴随有心率、血压、唾液及泪腺分泌的变化。

  如果家里的老人或是我们自己经常或是偶尔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去找医生,查看是否是舌尖神经痛,对症治疗。

  文/岳剑宁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