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发布会详解赋码规则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发布会详解赋码规则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4-26 10:52

原标题: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发布会详解赋码规则

4月26日10:00,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上海疫情最新情况。

有媒体提问,市民很关心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请问现在的随申码赋码规则是怎么样的?能否介绍一下?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介绍,我们注意到,近期市民朋友对随申码的赋码规则比较关心。根据疫情形势和工作需要,我市一直在持续优化“随申码”赋码规则和相关人员防控措施。昨天,市防控办专门发文进一步明确了本轮疫情期间“随申码”的赋码管理规则与具体工作要求。

赋红码对象为以下五类人员:一是初筛阳性、混管阳性人员;二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是密切接触者;四是入境人员(澳门入境除外);五是高风险地区来沪人员等。

赋黄码对象为以下四类人员:一是解除隔离观察后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密切接触者;二是密接的密接;三是中风险地区来沪人员;四是核酸筛查“应检未检”人员等。

市民参与核酸检测时,如果采用单人单管的方式,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随申码将被赋红码。如果采用多人混管的方式,发现检测结果异常时,混管中涉及的相关人员,其随申码将被赋红码。后续将安排开展单人单管的核酸检测复核,如果复核结果为阴性的,将其随申码转为绿码;如果复核结果为阳性的,将继续保持红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