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有87例死亡病例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已有87例死亡病例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

来源:新华社微博
2022-04-24 13:29

原标题:上海已有87例死亡病例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

记者从4月2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轮疫情以来,上海共有死亡病例87例,平均年龄81.10岁,最大101岁。上述病例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且病情危重,包括晚期恶性肿瘤、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等)、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脑梗等)、肝硬化终末期、糖尿病、尿毒症等,死亡的直接原因是基础性疾病导致。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高龄老人免疫力低、体质弱,是新冠的易感人群。为此,上海将进一步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增配重症医疗团队,畅通转诊通道,早期干预高风险患者,减少重型患者比例。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传统优势,加强基础性疾病的专科化管理,做好疑难病例的会诊与指导,尽最大努力降低病亡率。(记者胡洁菲、袁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