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2022-04-22 21:45

原标题:

宁夏: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新华社银川4月22日电(记者杨稳玺)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按照《关于全面推进在村(居)民委员会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的通知》要求,宁夏已于近日完成了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队伍组建工作,目前宁夏2217个村和645个社区已全覆盖设立,共推选产生委员1.5万余名,每个村(社区)平均5人以上,进一步夯实了公共卫生基层网底,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

据介绍,公共卫生委员会按照“平急结合”原则确定工作职责,协助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公共卫生服务、特殊人群关爱、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健康行动、民主评议监督等6项常态职责,以及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人员排查、疫情处置、封控管理、政策宣传等4项应急职责;各地公共卫生委员会坚持边组建、边培训、边启动运行,并结合辖区实际和实战需要细化职责。

据了解,宁夏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在乡镇(街道)指导和村(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是群众性自治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接受村(居)委会的统一管理,2800多个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全部由村(居)委会成员兼任。同时,在坚持推选热心群众和村(居)民代表的基础上,各地优先将村(社区)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推选为委员或副主任,动员公卫医护特长人员加入。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