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联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大病不出省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院联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大病不出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5 13:11

  原标题:两院联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大病不出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通讯员 钟艳宇 4月13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建设打造服务石家庄,面向河北省,辐射京津冀的区域医疗中心,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就医、看病难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省会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优质医疗资源布局,为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的建设将有效缓解当地群众异地就医、看病难,实现“大病不出省”的目标,并进一步带动河北省整体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对于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协议签署是个良好的开端,期望双方落实《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表示希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专业技术、科研、学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的丰硕的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与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共同签署《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本着“顶层设计、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持续改进”原则,紧紧围绕区域内群众急需医疗资源短缺和异地就医较为突出的疾病诊疗需求,充分发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技术引领和管理主导作用,开展专业全覆盖、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据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负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工作的规划布局与统筹安排,利用先进管理模式对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实行同质化管理;通过输出医务、护理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等,开展科技创新和临床教学等工作。力争通过3-5年努力,全面提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等能力和水平,达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建成立足石家庄市,辐射华北区域,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高水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满足区域内患者就医需求,有效减少区域内患者外转,提升区域内医疗服务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