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存放鸡蛋 避免细菌感染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正确存放鸡蛋 避免细菌感染

来源:今晚报
2022-04-13 08:13

  原标题:正确存放鸡蛋 避免细菌感染

  今晚报讯(记者狄慧)鸡蛋是最容易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本市专业厨师陈涛提醒,买回来的鸡蛋不要清洗,而是要放在专用的袋子或盒子中,与其他食物分隔开,再放进冰箱里。

  沙门氏菌是一种主要的食源性致病菌,广泛存在于各种环境和食品中。食用了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后,人们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腹痛、腹泻、发热、恶心或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

  鸡蛋壳上有很多气孔方便透气,但同时也会给细菌打开“大门”,不建议清洗鸡蛋后再存放。把鸡蛋和其他食物分开存放,可以避免冰箱里其他食品和物品被沙门氏菌污染,特别是那些直接入口的食物。

  沙门氏菌经过高温加热就可以被杀灭。因此,烹饪时将蛋黄和蛋白加热到完全凝固的状态,沙门氏菌就能被杀灭了。无论鸡蛋看起来有多干净,都不建议生吃,或者做成溏心蛋、半熟蛋食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