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家门前换鞋很重要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研究人员:

进家门前换鞋很重要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2-04-13 07:46

  原标题:  

  研究人员:(引题)

  进家门前换鞋很重要(主题)

  新华社北京电《参考消息》4月6日登载美国《大众科学》网站报道《科学家解释,为什么在室内穿鞋很恶心》。报道摘要如下:

  如果你踩到某种泥泞或恶心的东西上,你可能要擦鞋。但当你到家的时候,你总是在门口脱掉鞋子么?很多人不会。对很多人来说,到家时,鞋底会拖进来什么是最不会想到的事情。

  人们90%的时间待在室内,因此在家中是否穿鞋的问题并不是一个小问题。你家里积聚的东西不仅包括灰尘,还包括脱落的毛发等。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室外,要么是被吹进来的,要么是在鞋底上踩进来的。

  鞋和地板上的一些微生物是耐药病原体。再加上柏油路残留物等引发癌症的毒素,你可能会用一种新的眼光来看待你鞋子上的脏东西。

  科学表明,你家中的铅和你家院子里的铅之间有很强的联系。这种联系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从院子里吹进来的脏东西,或者是鞋子踩进来的脏东西,或者是你可爱的宠物毛茸茸的爪子带进来的脏东西。这种联系表明,首先要确保室外环境中的物质就留在室外。

  我们都知道预防远胜过治疗,在家门口脱掉鞋子对我们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基本而简单的预防活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