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粗、双腿之间有很大缝隙?你需要了解一下小腿外翻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腿粗、双腿之间有很大缝隙?你需要了解一下小腿外翻

来源:央视网
2022-04-11 14:31

  原标题:腿粗、双腿之间有很大缝隙?你需要了解一下小腿外翻

  央视网消息(策划/阚纯裕 编导/及玥 剪辑/彭俊):随着生活、工作方式的转变,人们久坐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颈椎病、肩周炎、坐骨神经痛等疾病的发病率也随之升高,并呈年轻化趋势。2019年,“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将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列为劳动者个人应当预防的疾病。对于锻炼时间不充足的人群,不良体态和身体不适往往形成恶性循环。央视网携手上海体育学院推出运动健康系列公开课。

  腿粗、双脚并拢小腿之间有很大缝隙?你需要了解一下小腿外翻了。

  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吴卫兵介绍,人们通常所说的x型腿和o型腿其实是小腿外翻的两种特殊腿型,站立时两膝并拢但两脚不能并拢被称为x型腿,两脚并拢但两膝空隙过大被称为o型腿。膝外翻、肥胖、走路姿势不对都会造成小腿外翻,实际上根源在于下肢的肌肉力量不平衡。小腿外翻的人群在高强度运动、久站或穿高跟鞋时更容易出现膝踝负荷增大、关节损伤问题。

  不过别担心,除了骨性损伤所导致的小腿外翻,其他类型的小腿外翻都可以通过运动训练改善。训练的核心就是要加强薄弱的大腿后侧、内侧以及臀部肌肉,放松紧张的小腿前侧肌肉。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