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清明节吃甘蔗小心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过了清明节吃甘蔗小心

来源:今晚报
2022-04-10 08:37

  原标题:过了清明节吃甘蔗小心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民间有一句俗语“清明蔗,毒过蛇”。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提示,这句话虽然有所夸张,但有一定的道理。

  甘蔗含糖量高,到了清明以后,储存的时间就比较长了,一旦储存不当,其很容易发霉变质。发霉的甘蔗中含有大量毒素,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

  如果这个时候想吃甘蔗,选购时可以看看其切开的断面。正常的甘蔗看起来是有光泽的,内瓤是白色或米黄色,没有菌斑,也没有菌丝附着在上面。变质的甘蔗切开后,断面颜色可能是红色、棕色甚至是灰黑色的。按一按甘蔗,正常的甘蔗是脆硬的,变质的甘蔗会发软,而且闻起来有一股霉味,或是发酵后的酒味。

  买好的甘蔗,可以让商家现场切成一段一段的,甚至把外皮削掉,这样能清楚看见里面有没有变质。如果喝甘蔗汁,最好用挑好的甘蔗现榨,不要买提前榨好的。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