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过敏性鼻炎易发 关爱儿童鼻腔,守护气道健康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季过敏性鼻炎易发 关爱儿童鼻腔,守护气道健康

来源:今晚报
2022-04-10 08:04

  原标题:春季过敏性鼻炎易发(引题)

  关爱儿童鼻腔 守护气道健康(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狄慧)今年4月9日是第20个全国爱鼻日,本届主题是“关爱儿童鼻腔,守护气道健康”。市第四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石继红提醒,春季是过敏性鼻炎好发季节,儿童发病率逐年攀升。

  过敏性鼻炎有两种原因。一是家族遗传:患者具有过敏体质,且有家族史的在接触过敏原后可发病。二是生活中接触过敏原:具有家族遗传因素或哮喘病患者,在接触尘埃、花粉、螨虫、动物皮毛、烟雾等,以及牛奶、鱼、虾、牛、羊肉等食物后易发生过敏。

  过敏性鼻炎可以按照发作的频率分为间歇性和持续性。间歇性为每周出现症状的天数少于4天或者每年出现症状的周数少于4周;持续性为每周出现症状4天或更久,并且每年出现症状4周或更久。按照过敏的时间可以分为季节性和常年性。季节性是每年都是相同的季节发作,一般又被称作花粉症;常年性是一年到头都有症状,但通常在冬季更严重。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鼻痒、鼻出血、嗅觉减退、流涕、打喷嚏、鼻塞,以及伴发头疼、流泪或哮喘症状。如果放任不管,过敏性鼻炎也会危害健康。过敏太久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如鼻窦炎、中耳炎等。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