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容易发脾气 可调理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天容易发脾气 可调理

来源:今晚报
2022-04-08 15:38

  原标题:春天容易发脾气 可调理

  俗话说,菜花黄,痴子狂。人在春天为什么容易发火?中医认为,春天属木,对应人体五脏的肝,而肝主情志,一旦肝气郁结或肝气上逆,就会气机不畅,莫名出现情绪问题。想要调理这方面的不适,可以试试食疗加按摩。

  桑椹粥 取桑椹30克,糯米60克,加水熬粥,待粥熟后加入冰糖。此粥可滋补肝阴、养血明目。

  决明子粥 取决明子10克,大米60克。先将决明子加水煎煮取汁,然后用汁液和大米一同熬煮成粥,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此粥可清肝明目、润肠通便。

  夏枯草菊花茶 肝火旺盛型的人脾气大,情绪容易激动,还常伴有口干舌燥、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排便不畅或大便黏腻等不适。这时,可取夏枯草8克,金银花、菊花各10克,用开水冲泡代茶饮即可。

  此外,还可以按摩人体自带的“撒气穴”——太冲穴 。此穴位于足背,跖骨底结合部前方凹陷中,第1、第2足趾之间的后方。用左手拇指或食指指腹按揉右侧太冲穴1分钟,按揉时以有酸胀感为宜。按揉完右侧太冲穴,再换右手拇指或食指指腹按揉左侧太冲穴1分钟。

  姜楠(摘自《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