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儿童化妆品认准“小金盾”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选儿童化妆品认准“小金盾”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2-04-06 07:21

原标题:选儿童化妆品认准“小金盾”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规定,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此前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未按照规定进行标签标识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应当在2023年5月1日前完成产品标签更新。国家药监局提醒,在选购儿童化妆品时,关注“小金盾”标志,也要正确理解“小金盾”的涵义,非儿童化妆品不得标注“小金盾”。

国家药监局发文称,“小金盾”仅说明这个产品属于儿童化妆品,并不代表该产品已经获得监管部门审批或者质量安全得到认证。

(闻唱)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