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健康码”升级 可即时查看“码变色”原因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健康码”升级 可即时查看“码变色”原因

来源:郑州日报
2022-04-01 11:22

  原标题:郑州“健康码”升级 可即时查看“码变色”原因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文/图

  健康扫码已经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必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从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昨日,郑州市的扫码系统迎来升级,市民可自主查询“码变色”原因,快速寻找转码途径,且可在扫码后一键查看“行程码”。

  本次郑州市扫码系统升级进一步丰富了赋码信息,包含赋码来源、赋码时间、赋码原因、转码渠道推荐。让市民知道自己的“码变色”原因,快速便捷地寻找转码途径。另外,系统升级后,大家可以通过“郑好办”,点击“郑好码”实时查看自己的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新冠疫苗接种及电子接种凭证,更快速全面掌握个人疫情信息。

  针对需要同时展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场景,升级后的郑州“健康码”新增行程卡的功能,群众在场景码页面点击“查看行程卡”按钮,即可直接跳转至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页面,方便群众亮码后获取行程码信息。

  为了更加方便健康码核查人员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新版郑州“健康码”在扫码结果为红、黄异常码时,会出现手机页面闪屏和异常提示音的双提醒功能。

  “针对社区、地铁站、高铁站等公共场所核验人员提出的‘时间显示较小’‘难以判断是否为截图’等情况,我们将扫码时间显示升级为动态时间显示,增强扫码实时性,杜绝‘截图亮码’。同时,将时间显示设置得更为显眼,方便检验人员的核验。”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蔡小鹏说,接下来,扫码系统还将根据市民需求持续进行优化升级,比如在健康码页面,增加社区疫情防控电话查询的功能,方便市民查询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服务电话号码,进行转码申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