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百城万人健心跑在京启动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百城万人健心跑在京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31 08:40

  原标题:2022百城万人健心跑在京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元浩

  3月30日,恰逢“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来临之际,“防疫抗郁联合行动·2022百城万人健心跑”活动在北京启动。本次活动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田径协会指导,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星云文化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号召大众关注双相情感障碍、抑郁症防治,接力抗郁,携手防疫。

  此次活动在北京冬奥公园莲石湖片区举办启动仪式,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国际双相障碍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北京安定医院院长王刚等嘉宾出席。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相辅相成的互动关系,共同带动大家防疫抗郁,共同推动体卫融合发展及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则表示,近两年来,“百城万人健心跑”已带动5万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对抑郁症和躁郁症的科普宣传影响3.3亿人次,“公益只有起点,健心跑活动也没有终点,尚善基金会将在关爱精神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的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进”。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奥运冠军王丽萍颁发了“健心公益大使”聘书。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上百名线下跑参与者在旗手的带领下正式开跑。活动现场也在云端开启直播,线上活动同步启动。截至30日下午4点,活动在线参与人数已超过3万。

  今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刚刚结束,全国各地的冬奥热情仍在持续。为传递冬奥激情,助力疫情防控,“2022百城万人健心跑”的口号定为“防疫抗郁不躺平,一起健心向未来”,邀请全国各地的运动达人、心理卫生专家与大众参与者一起在线健行与跑步,也欢迎参与者通过视频连线分享自己的健心感悟。

  据悉,此次活动与中国田协“跑遍中国”系列赛事组委会合作,推出“21天105公里+“的挑战模式,并且设置了“尚善健心”微信小程序和“数字心动”APP两个官方参与平台。参与者可以任选一个平台报名参加,在30天内完成21个5公里(8000步)的捐步打卡,总共完成105公里的挑战,就能获得2022百城万人健心跑的完赛奖牌和纪念T恤。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10月25日,是国内首家关注精神健康、抑郁症防治及知识普及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秉承“关爱精神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的宗旨,汇聚各方力量,持之以恒地推动精神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