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油果减肥的你 这些高热量水果你知道吗?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吃牛油果减肥的你 这些高热量水果你知道吗?

来源:人民网
2022-03-29 15:45

原标题:@吃牛油果减肥的你 这些高热量水果你知道吗?

随着天气转暖,许多新鲜水果陆续上市。因为富含营养元素,有些人会把吃水果当作减肥的捷径。不节食、不运动,整天只吃水果,就可以实现减肥?听上去很诱人,实际却很不科学。本期《1分钟养生课》邀请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吴佳,从不同水果所含的热量进行分析,为广大网友进行科普讲解。

“吃水果减肥特别不靠谱!”吴佳提醒广大网友,因为水果不但没有蛋白质,还可能热量超高。

那么,热量较高的水果有哪些呢?吴佳说,第一名是牛油果,牛油果的脂肪含量达到16%左右,100克牛油果的热量约为161千卡;第二名是榴莲,100克榴莲的热量约为147大卡,含糖量高达48.3%左右,基本一半都是糖;第三名是菠萝蜜,菠萝蜜的含糖量很高,达到25.7%左右,100克菠萝蜜的热量约为105千卡;第四名是香蕉,香蕉有糖又有淀粉,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为22%左右,100克香蕉的热量将近100千卡。

“此外,鲜枣、葡萄、桂圆、荔枝等水果的热量也很高。”吴佳说。

对于许多人都喜欢的椰子,吴佳说,椰子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水果。椰子汁的热量并不高,每100克只有18千卡左右,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约为4.24克。但是,椰子肉的热量就很高了。

“现在烹调会用到椰子油,所以椰子肉的热量肯定不会低。”吴佳说,椰肉的脂肪含量特别高,100克椰子肉的脂肪含量约为33.5%,热量为354千卡左右,碳水化合物含量为15克左右。

最后,吴佳建议,喜欢吃这些高热量水果的朋友们,要注意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