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用药错误,可能导致失聪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儿童用药错误,可能导致失聪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3-29 11:10

  原标题:儿童用药错误,可能导致失聪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儿童用药错误,可能导致失聪。广州市越秀区妇幼保健院专家告诉记者,药物在进入人体内后,需要经过吸收、分布、代谢、排泄的过程。如果某个孩子的某种药物代谢基因发生突变,导致药物代谢酶的活性降低或消失,就会导致这种药物在体内的代谢或转运变慢。这时,即使摄入正常的用药剂量,也会在导致药物在体内停留时间过长或蓄积,最终发生毒副作用。

  到底应该如何给孩子量身定制一套科学的用药方案?在专家观点看来,一方面,家长可以查询儿童慎用禁用药物清单,更好地让孩子远离特定药物伤害;另一方面,可以考虑为孩子办一张“儿童用药基因身份证”——通过儿童安全用药基因检测,获得孩子专属的儿童药物使用说明书。

  据悉,包括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在内的部分医院已推出“儿童安全用药基因检测项目”,检测内容涵盖临床常用的8大类共137种药物,涵盖感冒用药、病菌感染药物、胃肠不适药物、疼痛药物等,检测方式采取口腔采样。据介绍,有了检测报告,家长可直接掌握自己的孩子哪些药物能用,哪些要小心使用,哪些药物不能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