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变红到底能不能吃?你可能做错了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蔗变红到底能不能吃?你可能做错了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2022-03-29 09:26

  原标题:警惕!这样的甘蔗千万别吃!很多人都不知情……

  水果,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家家必备的“必需品”,品种也是多种多样。而在众多水果中,甘蔗凭借着水分含量足,吃起来清甜可口深受很多人的喜爱。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买的时候甘蔗还好好的,放了一段时间后却变红了。那么,像这种情况还能吃吗?今天就详细说一说。

  如果发现买的甘蔗变红了,千万别再吃了!因为它在贮藏过程中可能发酵了,也可能发生了病害。不管哪种,它都会产生多种霉素。如果吃了,很容易出现头晕、呕吐等现象,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这得怪菱孢霉这货,它在甘蔗发霉变质后被分离出来,还会产生一种有毒的3-硝基丙酸物质,专门破坏神经系统、肝、肾和肺。除此之外,发霉的、颜色呈灰暗色没光泽并且有股霉味或酒糟味及酸辣味的甘蔗也不能吃。

  在购买时要挑选比较直的,蔗皮色泽均匀,肉质偏黄的,另外尽可能吃多少买多少哦。

  本文审稿:刘少伟,食品安全专家,原华东理工大学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 副主任、教授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