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除新冠疫苗,还有这些疫苗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将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除新冠疫苗,还有这些疫苗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3-27 15:40

  原标题:北京将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除新冠疫苗,还有这些疫苗

  记者:孙乐琪

  北京市卫健委日前发布2022年北京市老龄健康工作要点。至今年底,本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老年医学科设置比例将不低于50%。年内,本市将建设4家安宁疗护中心,增加床位200张。

  今年,本市将探索医养康养联合体模式,鼓励部分一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养老机构向医养康养联合体机构转型;开展医养结合示范区和示范机构建设;推动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试点;引导部分二级及以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转型建设老年护理中心。

  本市将探索创新多元化老年医疗护理服务模式,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建设护理站,为长期护理保险全面实施储备护理资源。同时,加强基层护理能力建设,到今年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床位占比达到30%。

  各区综合医院、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今年建设率达到85%。今年底,本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老年医学科设置比例不低于50%。针对老年人,特别是高龄、失能老年人行动不便、多病共存的特点,提升老年人就医获得感。

  中医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的合作机制将得以完善,促进优质中医药资源向社区、家庭延伸辐射。到年底,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不低于70%。继续加强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及其师资队伍建设,探索职业化发展路径。

  本市将继续为65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提供老年健康管理服务,城乡社区老年人健康规范化管理率不低于62%,65岁及以上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率、65岁及以上失能老年人健康服务率不低于85%。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球菌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

  此外,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全面开展“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今年实现8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标。安宁疗护服务供给也将增加,年内将建设4家安宁疗护中心,增加床位200张。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