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生气!防乳腺增生有解郁花茶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莫生气!防乳腺增生有解郁花茶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2-14 15:35

  原标题:莫生气!防乳腺增生有解郁花茶

  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宋莉萍

  乳腺增生常引发人们的恐惧。广东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林毅表示,中医学认为乳腺增生病的发病原因主要与情志损伤、劳倦内伤、饮食不节等因素有关。可分别采用疏肝理气、化痰散结、活血化瘀、温肾助阳、调摄冲任等方法调整。积极防治外,两款日常茶饮也可助疏肝解郁。

  解郁花茶

  茉莉花10克,玫瑰花10克,沸水泡茶饮。

  花类有升浮发越之功,而茉莉花、玫瑰花能理气开郁,是肝郁气滞型患者的食疗良方。此方有疏肝解郁之功效,适用于乳腺增生病伴抑郁、烦躁、喜叹气等肝气不舒表现之人。

  疏肝茶饮

  猫爪草20克,夏枯草30克,瘦猪肉100克,蜜枣2个,加水适量煲汤代茶。

  猫爪草、夏枯草为清热软坚散结良药。此方有疏肝清热解毒、化痰散结之功效,适用于乳腺增生病伴口干口苦、急躁易怒、口中黏腻感等症状之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