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医院内患者增多 防控疫情请预约就诊避免扎堆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秋冬季医院内患者增多 防控疫情请预约就诊避免扎堆

来源:沈阳晚报
2021-11-23 11:21

原标题:秋冬季医院内患者增多 防控疫情请预约就诊避免扎堆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匀

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力显著增强、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等特征,该如何科学防控?接种新冠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吗?11月22日,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暨辽宁省退役军人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韩诗淼解答了上述问题并提醒市民,秋冬季既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到医院就诊的患者量明显增加,为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防控德尔塔变异株传播,提倡患者预约就诊,可避免聚集扎堆。

韩诗淼介绍,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早期出现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发热多数为低热,少部分人有高热。部分人也会出现其他症状,像乏力、嗅觉味觉丧失、肌肉痛、结膜炎,还有出现消化道症状,表现为食欲消退、腹泻等。有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随着病程的发展,后期会出现相应的症状。

公众防控德尔塔变异株,首先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可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虽然疫苗对新冠变异株的保护力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变异株仍在疫苗保护范围之内,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

到医院就医时,提倡预约就诊,按预约时段前来,避免扎堆。患者和家属要提前做好个人标准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证明,测量体温。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就诊完毕立尽快离开,减少在医院逗留时间;尽量减少陪同,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 “如果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可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我们会为患者做新冠肺炎的筛查,排除后再到相应科室就诊。”韩诗淼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