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防治 这些误区要避开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心梗防治 这些误区要避开

来源:央视网
2021-11-20 07:48

原标题:心梗防治 这些误区要避开

央视网消息:如果患者的症状高度怀疑是心梗时,应该怎么做呢?又有哪些误区是可以避开呢?我们接着一起看。

急性心肌梗死位于院前猝死疾病第一位

误区一:喝口水 先缓一缓

心梗的黄金急救时间是2小时。当患者尤其是老人出现高度疑似心梗的症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北京市120最新数据显示,急性心肌梗死,位于院前猝死疾病的第一位。

北京安贞医院心律失常中心执行副主任 主任医师 龙德勇:如果我们在一个小时之内开通这个梗塞相关的血管的话,就会使患者大大获益,尤其是对急性心梗后合并的这些心率失常是最根本的办法。

就医是否及时影响救治结果

近日,天津市胸科医院接诊了两位心梗病人。一位是75岁老人,在家中突然感到心脏不适,随即拨打120就医。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而另一位36岁的患者,则没能救治成功。

天津市胸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 刘寅:一位36岁的心肌梗死(病人),他发病到去住院已经超过了12个小时,来了以后就出现心源性休克、低血压,病人的病情极其危重,为我们治疗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误区二:心梗后马上服药

出现胸痛症状可以含服硝酸甘油,但服用前一定要测量血压,如血压低则不要服用。

北京安贞医院心律失常中心执行副主任 主任医师 龙德勇:有的人心梗,他可能血压已经很低了,你再去含服硝酸甘油的话,那会是雪上加霜。

误区三:传导焦虑情绪

北京安贞医院心律失常中心执行副主任 主任医师 龙德勇:一怀疑某人发生心梗了,周围的人比病人还着急,给病人传递这种不良的焦虑情绪也是不应当的,因为这种焦虑情绪对患者来说可能会增加他的耗氧量,也会让他的病情雪上加霜。

近年心梗有年轻化趋势 不良习惯要戒掉

心肌梗死常见的诱因包括:情绪激动、劳累过度、大量吸烟、饮酒、气候突变等,这些生活中应合理规避。专家介绍,近年来还发现,心梗有年轻化的趋势。今年6月份,27岁的武汉小伙小李就突发心梗,所幸救治及时最后转危为安。小李事后也反思可能与自己平常老熬夜、饮食不规律等生活方式有关。

北京安贞医院心律失常中心执行副主任 主任医师 龙德勇:我们奉劝很多年轻朋友,一定要坚持经常性的身体锻炼,要合理饮食,要规律作息,一定要戒烟戒酒,把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去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