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疼痛持续超过3个月要及时就诊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注意:疼痛持续超过3个月要及时就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18 02:00

原标题:

注意:疼痛持续超过3个月要及时就诊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通讯员陆继才)在10月11日“世界镇痛日”即中国镇痛周前夕,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伤医学中心神经外科学组牵头,联合多学科专家团队进行了义诊和疼痛知识科普。

据昆医大附一院创伤医学中心神经外科学组教授龚会军介绍,慢性疼痛通常被定义为持续时间大于3个月,且难以缓解的一类疼痛疾病。在大脑皮层感受到疼痛信号之前,慢性疼痛的部位早已受到了实际或潜在“伤害”,被誉为健康的“隐形杀手”。临床上的疼痛有很多种,包括:头痛、三叉神经痛、颈椎痛、肩周炎、坐骨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据国际疼痛协会统计,全世界有1/5的人经历过慢性疼痛,中国有超过3亿人正在忍受慢性疼痛所带来的痛苦。龚会军教授强调,世界卫生组织早在2000年就提出“慢性疼痛是一类疾病”,一旦疼痛持续超过3个月,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否则很可能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小痛变大痛,后患无穷。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