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兴风作浪 女子眼前频现“闪电”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度近视兴风作浪 女子眼前频现“闪电”

来源:武汉晚报
2021-10-08 08:22

原标题:高度近视兴风作浪 女子眼前频现“闪电”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裴霓裳)家住武昌南湖的孙女士,眨眼或转动眼球的时候,眼前频频出现“闪电”。趁着国庆放假,孙女士来到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就医。检查发现,原来是她原来患有700度左右的近视,虽然7年前通过近视手术摘了眼镜,但眼底病变依然存在,导致了这一现象。

该院眼底病专科主任医师阎静检查发现,30岁的孙女士是由于高度近视导致眼睛玻璃体膜不完全后脱离,视网膜感光细胞出现异常微电流,从而产生“闪光感”。所幸经过详细检查,孙女士眼底未出现其他病变,目前注意多休息,定期复查即可。

阎静主任介绍道,正常情况下,眼球主要是由一种叫玻璃体的透明胶状物填充。玻璃体和视网膜是紧密连接的,随着年龄增长,或是由于高度近视、眼睛受到外伤等因素,玻璃体会与视网膜逐渐分离。分离速度很快的时候,视网膜受到牵拉,因而产生感光细胞的微电流,严重时,牵拉力可导致视网膜破裂及出血。她表示,所谓的“闪电”是视网膜的感觉敏感所引起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