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这些不起眼的物品都有可能给儿童造成意外伤害 千万别大意!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活中这些不起眼的物品都有可能给儿童造成意外伤害 千万别大意!

来源:央视网
2021-09-24 13:58

原标题:生活中这些不起眼的物品都有可能给儿童造成意外伤害 千万别大意!

央视网消息:随着“双减”的推进落实,孩子们会多一些自由活动的时间,在开心玩耍的同时,家长也一定要注意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小龄孩子的看护。

近日,安徽池州的一个小男孩在玩耍时不慎将右腿膝盖卡在护栏的两根栏杆中间,无法脱困。消防员了解小男孩被卡的具体情况,立即使用扩张器将卡住小男孩膝盖的两根栏杆撑开,几分钟后,小男孩安全脱困。

前几天,浙江宁波鄞州区一4岁男孩从自家的铁门钻出去时,结果头部被铁门卡住,动弹不得。 消防员发现这个铁门的各道闸缝是相互关联的,只要一发力牵拉就会碰到孩子,加剧疼痛。

消防员现场决定用手动扩张器将闸缝进行扩张,并用毛巾盖住男孩头部,防止施救过程中给男孩造成伤害。几分钟后,随着闸缝被扩大,男孩安全脱险。

再来看江苏东海这起孩子手指被卡铁质下水地漏孔洞的事故。消防员到场时,孩子被卡的手指已经开始肿胀淤血,如不及时救援,影响手指的血液循环,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消防员利用钳子小心翼翼地将圆洞附近的铁片钳开口子,并安抚孩子分散其注意力,接着利用打磨机对铁片进行切割。十几分钟后,孩子安全脱困,随后家长带着孩子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消防部门表示,孩子天性好动,一些成人看不起眼的物品,比如电梯门缝、座椅、铁护栏、防盗网、塑料管等都有可能给儿童造成意外伤害,家长平时应格外留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