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打完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31 08:43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引题)

  打完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乐琪)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本市新增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接种了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仍要谨慎做好个人防护;暑期出行要关注疫情流行近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医院增加消毒频次

本市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后,北京中医医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增加了电梯等公共空间的消毒频次。 北京日报特约摄影 穆景林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卢莉介绍,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但接种完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接种疫苗后虽可产生免疫力,大大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的保护作用都不可能是100%,部分人接种后或许没能产生足够抗体,仍有感染风险。即使接种完疫苗,仍要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正值暑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针对暑期出行,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所长贾蕾提醒,市民要关注疫情流行近况,出行前查询我国疫情风险等级,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回京前要向本市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并接受相应管理措施。

如需出行,需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备好充足的防护物资,尽量选择空旷的郊外旅游方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行。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市民出行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进行检查、测温验码等;候机、候车时,尽量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久留,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

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尽量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此外,市民出行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