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贪食生冷双双腹泻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吃了爽脆藕带又吃冰西瓜

老两口贪食生冷双双腹泻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7-29 10:51

原标题:吃了爽脆藕带又吃冰西瓜(引题)

老两口贪食生冷双双腹泻(主题)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周绮书 黄磊 记者严婷)“我跟老伴两个人一晚上跑了10多次厕所,真是折磨人啊!”7月27日,正在武汉市武昌医院老年科住院的肖爷爷回想起头天晚上的经历,依然记忆犹新。

今年85岁的肖爷爷和老伴余奶奶家住徐东,7月26日晚上,二老想吃藕带,为了追求藕带的清脆口感,余奶奶缩短了爆炒的时间,晚饭后,老两口又吃了刚从冰箱里拿出的西瓜。没过多久,老两口就相继出现发热、恶心、腹痛、腹泻的症状,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多,老人这才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前往医院医治。针对老两口的症状,武汉市武昌医院老年科主治医师魏珊珊为二老给予了抗感染、补液、补充电解质、止泻等治疗后,二老的症状逐渐缓解。目前,二老恢复情况良好。

“像这样腹泻的患者到了夏季并不少见,这主要与老年人消化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有关,夏季多发的急性肠炎、细菌性痢疾等肠道疾病都可能使老年人中招。”魏珊珊提醒,老年人胃肠功能减弱,在夏季,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少食或者尽量不食生冷、油炸的食物,从冰箱取出的食物,食用前要热透。如果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不要盲目自行用药,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