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198.8万余人已完成二剂次接种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198.8万余人已完成二剂次接种

来源:沈阳晚报
2021-06-19 08:26

原标题:沈阳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198.8万余人已完成二剂次接种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唐子匀

6月18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新情况。截至6月18日16时,沈阳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过619.7万剂次,接种420.8万余人,其中完成二剂次接种198.8万余人,无严重异常反应发生。

7月1日后继续开展第一剂次接种

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董桂华介绍,6月10日起,沈阳全力保障已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的市民及时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目前正在进一步细化接种计划,精准测算第二剂次的接种需求,合理安排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顺利及时接种。

目前沈阳暂缓接种第一针,目的就是要重点保障第二针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提醒第二剂次已逾期56天未接种的市民,请积极配合前往接种单位完成接种。没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也无需担忧,7月1日后恢复接种第一剂次。

疾控部门提醒市民务必要完成全程接种

董桂华提醒,一定要完成全程接种。因为人体在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后,短时间内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不足以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只有通过再次接种,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大幅升高,免疫持久性也会大大延长。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程序是基于免疫学的原理和大量临床数据科学制定而成,完成疫苗接种关乎市民自身健康,切忌半途而废。

同时,要注意接种时间间隔,不能提前接种。沈阳市目前主要接种的疫苗为两个品类,也就是俗称的两针程序疫苗和三针程序疫苗。其中,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接种两剂次,两剂间隔3周以上,第二剂次建议在第一剂接种后8周内完成。三针程序的疫苗,需要间隔28-56天,4-8周。市民应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切不可提前接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