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酒诱发酒精性心肌病置入起搏器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贪酒诱发酒精性心肌病置入起搏器

高血压患者警惕“假日心脏综合征”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5-06 08:43

  原标题:贪酒诱发酒精性心肌病置入起搏器(主题)

  高血压患者警惕“假日心脏综合征”(副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丽 通讯员杨京 唐哨勇)患高血压5年,男子仍丢不下端了近30年的酒杯。就在“五一”假期期间,他因为饮酒诱发心脏病,被查出酒精性心肌病,需要接受起搏器置入。

  市民杨先生现年46岁,已经有近30年的饮酒史,每天都要喝上将近半斤。虽然5年前查出高血压,日常也在服药治疗,但一直并未戒酒。

  在“五一”劳动节假期前,杨先生曾出现过一阵阵胸闷不适,每次持续数分钟。稍加休息后,症状有所缓解,他也没有特别重视。5月4日,杨先生趁假期休息时再次与亲友饮酒聚餐,结果当天晚上,胸闷症状开始加重。意识到情况不对后,他赶紧前往医院就诊。

  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心血管内科1病区主治医师唐哨勇介绍说,经过完善相关检查,患者被确诊为酒精性心肌病。唐哨勇表示,因为长期饮酒,乙醇及其代谢产物会对心肌产生毒害,引起心脏出现一系列病变,导致心脏传导阻滞、心率缓慢等。后期患者必须严格戒酒,并需要接受起搏器置入。

  心血管内科主任胡立群表示,大家都知道酒精对肝不好,其实对心脏的伤害也非常严重。特别是节日期间,各种聚餐聚会较多,容易过量饮酒。业界也有所谓“假日心脏综合征”的说法。广大市民应该时刻树立“戒烟限酒,健康饮食”的健康理念,特别是有高血压等病史的患者,最好严格戒酒。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