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 | 巩固脱贫成果 防止因儿童疾病导致返贫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 | 巩固脱贫成果 防止因儿童疾病导致返贫

来源:央视网
2021-05-04 10:34

  原标题: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 | 巩固脱贫成果 防止因儿童疾病导致返贫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承担的“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2021—2025)启动仪式在陕西榆林市举行。“十四五”期间,该计划将对最后摘帽贫困县的儿童开展疾病筛查、实施分类分批救治,防止因为儿童重大疾病导致因病返贫,巩固脱贫地区来之不易的成果。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派出肾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重症医学科等当地亟需的10个科室13名专家组成了医疗队。4月28日义诊当天,专家诊室的门口都排起了长队。

  12岁的马紫芯,她得了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这种病临床表现就是黄疸、贫血、脾巨大。为了治病,一家人从榆林市子洲县陈大坪村搬到医院附近租房居住。这几年,家里依靠养羊等收入来源总算是脱贫了。但是,马紫芯的病却越来越重。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普外科两位教授利用微创手术,为马紫芯进行了脾切除手术。术后第二天早晨6时,专家离开榆林前特意去看了看患儿。

  一天时间,13名专家累计义诊和会诊了600多名榆林地区疑难杂症患儿,为16名困难家庭的患儿完成了尿道下裂、唇腭裂、巨结肠等复杂手术,孩子们享受了最佳的医保报销政策,北京儿童健康基金会将会对经济困难家庭给予帮助。手术患儿情况良好,已经陆续出院。

  “十三五”期间,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联合省市儿童医院,完成近10万名贫困地区儿童的疾病筛查与义诊工作,开展各类复杂疑难手术900余例(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