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文身后突发重症心肌炎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整个后背文满图案险丢命

19岁女孩文身后突发重症心肌炎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4-28 07:43

  原标题:整个后背文满图案险丢命(引题)

  19岁女孩文身后突发重症心肌炎(主题)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简杰 记者祁燕)19岁女孩文身后突然畏寒、胸痛,到医院一检查竟是重症心肌炎。专家表示,皮肤感染及受凉感冒可能是诱因。

  19岁的李欣(化名)个性十足,喜欢装扮自己,以前就在手臂和脚踝等处文过几个图案。近来她又喜欢上一款好看的图案,4月19日,她到一家文身店,希望把这个图案文满整个后背。虽然耗时很长,也没有使用麻药,但是心里实在喜欢,她也就坚持了下来。

  当晚回到家后,她只是略感疲惫、乏力,想着可能是忍痛了一天没精力了,也没有过多在意。谁料第二天一早,她开始出现畏寒、寒战、发热,同时胸痛不适,心跳加快,家人赶紧把她送往了附近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就医。

  经检查,医生发现其后背红肿,结合嗜睡、血压低、心率快、心功能不全等指标,推测为心肌炎。情况危急,随后欣欣被紧急转入该院心血管内科CCU,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救治,副主任医师黄玲根据进一步检查,诊断欣欣为急性心肌炎,属于重症。“这种情况很危险,幸亏送来还算及时。”黄玲表示,心肌炎的诱发可能与其后背皮肤的感染以及她的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有关。好在对症治疗后,欣欣的情况逐渐好转。

  陈曼华表示,在感冒或某些其他感染性疾病发生时,人体的免疫力会下降,病毒会乘虚而入,通过血液流经心脏,攻击心肌细胞,导致心肌炎。她提醒,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大,饮食作息也不太规律,容易造成免疫力低下,让心肌炎“有机可乘”。

  武汉晚报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