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个人健康管理有多重要?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会个人健康管理有多重要?

来源:中工网
2021-04-20 09:22

  原标题:学会个人健康管理有多重要?《不许生病》为你答疑解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黄哲雯) 4月19日,由科学出版社、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联合主办的《不许生病》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书作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小宁。  

  《不许生病》是一本秉承“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点,从自我健康管理角度探讨如何能更加健康、远离生病的书。在书中王小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许多观点,如“配偶综合征”“增龄科学”“没有医学支撑的穿戴设备都将沦为玩具”。其中很多观点和内容都是王小宁自己从医几十年的亲身经历以及学术界最新的成果中提取而来。

  《不许生病》的创作始于2020年初,作者王小宁在北京隔离期间对健康的重新思考成了这本书的写作缘起。书中内容面向健康管理领域的社会痛点问题,切合时下民众的热点需求。

  王小宁一直思考自己以及身边的人对健康的错误观念以及产生这种观念的原因,得出了“健康悖论”这一观点,认为目前大多数人还停留在“生病了期待政府救治,忽视个人健康管理”这个误区,并在书中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从自我做起,配合国家认真践行“健康中国行动”。

  新书从3月20日上市至今,已发行1万余本。科学出版社目前已经收到众多读者的热情反馈。有读者对书中提到的健康数据感到触目惊心,惊觉自己一直在“慢性自杀”而不知;有读者对“轻断食”“隐匿性抑郁”“配偶综合征”产生了共鸣,认识到自己对减肥、对情绪、对照护患者存在着诸多误区;有读者读完此书第一次了解到“衰老或可被治愈”、现在已有“背带式内衣”可以辅助行走、人可能通过另一种形式实现永生;有健康产业从业者反馈,“没有医学支撑的穿戴设备都将沦为玩具”这一观点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启示。可以说这是一本能让我们重新对“保持健康”“不生病”有新的思考的书,也是一本能让我们对保持家庭成员健康有所裨益的书。

  《不许生病》一书不仅在内容上别具特色,在形式上科学出版社也在每本书的最后增加了一个读者专属二维码,通过二维码扫描注册链接至中科云平台,可以在平台内实现专题讨论、提问,与王小宁团队实现线上的沟通。其团队也将在此平台中定期更新内容,为读者提供更多与时俱进的健康资讯,努力让读者实现真正的“不许生病”。

  健康是我们所有人的追求,为了保持健康和不生病,每个人都做了很多努力。《不许生病》作为给健康生活追求者、公共卫生政策制定者、社会医学研究者、健康产业从业者的读物,它不仅能在短期内使读者产生共鸣,对已有的错误观念进行纠错,它更承载着在今后持续不断向大众传递新的健康理念和方法的希望,它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读者健康素质,为全民健康贡献一份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