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加班后还敢相约去消夜?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熬夜加班后还敢相约去消夜?

这些年轻人习以为常生活方式加速“老年病”提前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4-19 09:16

  原标题:熬夜加班后还敢相约去消夜?(主题)

  这些年轻人习以为常生活方式加速“老年病”提前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杨岑)熬夜加班、喝咖啡提神、收工后相约去消夜,这些年轻人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也会导致“老年病”提前。在4月16日举办的中国心电生理和起搏青年论坛上,心血管专家提醒年轻人:不要“强行”熬夜。

  36岁的程先生是装修工,前不久,他早晨起床后突发心梗,被送到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还植入了两枚心脏支架。接受全面体检后,医生确诊程先生患有高血压,这正是心梗的主要致病因素。

  从事体力劳动、又很年轻,程先生怎么会患上老年病?医生排查病因,发现了被程先生忽视的生活习惯“危险因素”:熬夜。为赶工期,他经常连夜干活,累了就喝提神饮料,消夜后再回家补觉。

  出院时,医生叮嘱程先生,除了坚持吃药、定期监测血压,今后还要少熬夜,累了困了就休息,不要强行提神,尽量减少消夜。

  “很多年轻人都知道,清淡饮食、少油少盐、多运动,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大家对熬夜的警惕还不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心律失常中心主任黄鹤教授介绍,不少人习惯熬夜加班、喝咖啡提神,或是出去娱乐时买奶茶、“以茶会友”。这些饮品都有兴奋神经的功能,当人体感觉困倦时强行提神,容易导致植物神经紊乱,影响血压、血糖、血脂的正常状况。

  熬夜后消夜的习惯,更不利于健康。一方面,消夜品种大多又油又咸,不知不觉就会摄入超量的油脂;另一方面,宵夜吃完就睡觉,身体来不及代谢,容易令血压、血脂升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