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扮小医生体验看病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缓解特殊儿童就医恐惧心理

“星星的孩子”扮小医生体验看病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4-19 08:40

  原标题:缓解特殊儿童就医恐惧心理(引题)

  “星星的孩子”扮小医生体验看病(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罗兰 通讯员欧阳慧子)医护微善举温暖“星星的孩子”。4月15日,武汉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迎来一群“小医生”,十多名自闭症患儿穿上白大褂,参观耳鼻喉、口腔科诊室,帮助缓解特殊儿童的就医恐惧心理。

  卫生课堂上,孩子们听得很认真。通讯员欧阳慧子 摄

  自闭症患儿又被称“星星的孩子”,存在不同程度的精神发育障碍。15日,武汉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联合益想文化特殊教育学校,为自闭症患儿设计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小医生、小患者健康体验课。

  活动现场,在人偶“小熊”的带领下,医护人员、特教老师、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学洗手、刷牙、做手工。许多患儿平时害怕上医院,尤其难以配合耳鼻喉科、口腔科等特殊检查。15日,孩子们参观诊室,坐治疗椅,学说“哪里不舒服”……心情放松不少。15岁的小梓(化名)还带来20多盒自己亲手做的绿豆糕。“益想文化”彭静老师介绍,小梓近年接受生活和就业培训,能自己坐公交,学会了烘焙、手工等不少技能。

  武汉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业务院长杨成江表示: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和组织,参与到关爱自闭症患儿行动中,让他们拥有回归社会的勇气和空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