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让“抖音”声乐老师飙出高音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写字手就抖 一唱歌声就颤

医生让“抖音”声乐老师飙出高音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4-15 09:17

  原标题:一写字手就抖 一唱歌声就颤(引题)

  医生让“抖音” 声乐老师飙出高音(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丽 通讯员周珊)60多岁的邱阿姨是一家老年大学的声乐老师。三年前,她突然开始出现头不自主地左右晃动及手部阵发性抖动,但因持续数秒便立即缓解,也没太在意。直到最近两个月,除了睡觉,这莫名的“摇头晃脑”和手抖加剧,一刻不停。经过两天治疗后,“手不抖,声不颤,高音又能轻松唱上去了!”声音恢复如初的邱阿姨开心不已。   

  李进为邱阿姨查房。 医院供图

  除了一写字手就发抖,更令她困扰的是连声音也开始“颤抖”起来,甚至影响了声乐教学。“唱高音的时候声音抖得更厉害,先开始咬紧牙关、紧绷肌肉还能勉强控制,后来不管是飙高音还是唱低音,哪怕正常说话,别人都能听出我的声音在颤抖……”数次被学员质疑,让热爱音乐的邱阿姨郁闷不已,为继续老年大学的声乐教学工作,三天前她慕名来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神经内科专家门诊看病。   

  经详细问诊,结合震颤分析及头部检查结果后,接诊专家李进副主任医师诊断邱阿姨患上了“特发性震颤”。李进介绍说,这种不受控制的头、手及声音颤抖是一种由脑内特定环路的不正常信号传递导致的疾病,常因遗传基因合并环境因素引发,主要表现为四肢,尤其是手部、头、面部的不自主震颤,有时也会偶发声音震颤。   

  为恢复邱阿姨正常的声乐教学,李进建议她立即住院,接受药物、理疗等对症综合治疗。目前,经两天精心医护,邱阿姨手部、头部、声音震颤明显好转,对重返讲台她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